z_z思源

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共存比较好

© z_z思源
Powered by LOFTER

【也青】打个电话【end】

 

1.吃个馄饨

2.睡个懒觉

3.过个冬至

4.打个电话

那边把号码输完,酝酿了好久的王也恍惚得连馄饨钱都没拿准,把三毛的楞轻的硬币当三块的钢镚交出去,惹得老板娘怒发上指。他赶紧赔笑,把钱给够。

兜里散钱忒多,红的绿的混杂,手忙脚乱间非常痛快就把电话打出去了。醒目的“等待对方接听中”和刺耳的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待接声令人又尴尬又期待又煎熬。他站在馄饨摊支起得大棚伞下,端着手机,凝在原地,盯着这块屏幕,心脏鼓动得脸充血,除了鼻子红了一片。心情就像主动去勾引情郎,衣服都脱了却突然害羞成玉女的欲女在纠结要不要装的再清纯些——

为什么要这么形容自己……

 

听得童音,他松了口气,没计较这个小弟弟对他的偏见。他把电话夹在脸和肩膀间,揣好了那一大把沉甸甸乱糟糟的零钱,操着平日那口被吐槽糙了吧唧的京片子:“跟你哥传个话,跟他说啊……”他蓦地顿一下,看了看周围,“哎,算了,当我没打这电话,我回头打给他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。”

怕被小孩儿追问,他连忙把电话撂了。离了馄饨摊,步行在昏昏冷冷的街上,阳光乏味,寒风灌衣,脸也被吹得冷却下来。只是心里臊,臊得浑身热。真怂,给北京老爷们儿丢人,小孩的电话都撂,还不如谈恋爱的毛头小子……可他不就是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么!

叹口气,手机塞兜里,抬步走,寻了一家甜品店——或许是诸葛青待过的那家,决心好好打打腹稿——

 

 

昨个他们的相处始于王也放下擀面杖往东来顺奔去,戛止于诸葛青先一步吃饱把单买了。这狐狸连的车都早早叫好,自行回了他家拾掇了行李就走。王也闷头捡拾在锅里飘起来的手擀面——也算是体验了一把人生第二大寂寞。他目送这人贼溜地闪走,不带走一片云彩,啊,说不定还是带走了什么。心头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木屑,有点扎人,散发着潮湿而枯槁的气息。

这家伙到底是行动敏捷还是早有盘算?王也自觉表现平常,全程顶多就漏了一句“喜欢”还是在“不小心”回答要不要辣汤底的时候。在他这么轻松放任的态度下,诸葛青的表现是不是有点过于敏感了?

那么,自信的王也分析:要么是诸葛青看出了自己的不对劲,要么就是他自己不对劲。

总之,在“心神不宁怀有遐想”的层面上,谁都吃着亏。

 

 

诸葛青头顶的太阳是明晃晃的,却没将惨淡的冬日照出生气来,更没照得人心暖。

和“故宫一日游”那天一样,他又一次选择了步行。目的地是听起来勤奋,离家最远,藏书却最全的市图书馆。他刻意放慢了脚,每一步都踏得实实在在,不知是在刻意给自己浪费光阴,还是替某人拖延时间。他觉得这几公里的路还是太短了,因为心头隐晦潜藏着,对他那条刺耳的电话铃声的期待。

瞧见了图书馆的大门,他哀伤地想,自始至终都太安静了,他拖延的时间是徒劳的、无用的、毫无意义的。然后恼火起来,有什么用,谈恋爱有什么用?扰人心情,浪费时间,对象没眼力见还叫人生气,伤肝伤肾,无益于身心健康。

……直到他窝火地摸口袋发现没带手机。

 

为什么要逃,连对方戳窗户纸都不敢听?不知道,真不知道。

他探究不了,思考不能,讨好喜欢的人,要比懂得多变的女人心要难得多。他必须谨慎小心,像是站在隐形的桥上过河,你不知道桥的宽窄和长短,只能赌博似的试探,无法游刃有余,不可再用甜言蜜语搪塞,必须全付真心……而这个心高气傲的人,还没攒足勇气把底牌亮给那人看,故也没胆子过河,索性就只踏开一步,然后马上怂得退回去。

顶多,见招拆招,以退为进。

恋爱真难,不如去找小姐姐谈心……哦,先回家拿手机。

 

他弟弟面带愧疚地把手机交给他,他划开屏,一个未接来电都没有。然后又不死心的要翻看通讯记录——全是这几天和诸葛白的通话。

王也没打电话来。

 

“叮!”

是短信。

[王也:方便接电话吗。]

诸葛青挑眉,回复:[我忘带电话了。]

[王也:……]

随之即来噼里啪啦的特别铃声。他没骨气的接了,为了挽回他那掉线的智商:

“我刚拿到电话!”

“老青啊……”那边无奈地唤他。

要来了要来了。

“思来想去,我发现我特相中你……

你能给我个机会,倒插门你诸葛世家吗?”

“不行,”他几乎是出于本能地拒绝,“诸葛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倒贴行为,做人要须得有志气。”

“啊~”

“不过我有个好的解决办法。”他弯着眉开口,徒留白震惊而丧气地望他。

“哇,山人快讲!”

“不如包食宿的带我私奔,山人就陪你一起放飞。”

Fin.

 

 

后记:为什么通讯录里没有王也的记录?

因为王也让白当作没打这个电话呀!细心如小白,事事都要做到完美(尤其是保护哥哥这方面)。于是他,怀着善意,让那条记录消失了。

作者检讨:本来只是想写吃馄饨的感想的……结果还是硬生生凑了后续,导致文风高度不一……只能算是讲完了一个故事。

尝试了一下比较平淡无奇无聊的叙述方式,想表现恋爱中的一种“不安”和“进退”。但这两个美好的人——

根本不需要那种忧患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9 )
TOP